台灣獼猴們要準備回家了

野灣醫院營運至今接收了不少的台灣獼猴,有中獸鋏的、中套索的、不當私養的、骨折的、失親的,原因千奇百怪,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元老級的住戶甚至已經住快兩年了。在獸醫師與保育員的努力下,八隻獼猴好不容易併成了一群有點樣子的猴群,而這個猴群,也計畫在獼猴生產季前野放。

野放訓練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為了讓回到野外的獼猴們不會因於找不到食物而挨餓,同時也減少成為問題獼猴的可能性,我們將開始進行野食訓練,逐漸從市售的蔬果根莖,轉換為全野食的食譜。但八隻獼猴的食量驚人,若只靠工作人員的採集可能供不應求,因此我們想向大家募集野果。

🌳 若您家裡有種植、或是附近有下列野果,採集後冷藏寄送至以下地址:
📦 958 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新興126號
📦 野灣野生動物醫院收 📞089-862368

各種殼斗科植物、茄苳、無患子、春不老、毛西番蓮、大葉欖仁、沙梨橄欖、火刺木、山龍眼、台灣欒樹、苦楝、稜果榕、山棕、鵝掌柴、山苦瓜、樟樹、澀葉榕、紅果薹、蒲葵、九節木、冇骨消、瓊崖海棠、台東石楠、桃金孃、台灣海棗、野牡丹、羅氏鹽膚木、紅皮、錫蘭橄欖或是其他可食用的野果。

‼ 另外也要請大家注意 #不要在禁止採集的地方採集,#同一地點也不要採集過量,讓在地野生動物不至於因此而缺乏食物。謝謝大家的幫忙~

相關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