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設計的蛇類醫療照養籠

野灣 x AHA 台灣義築協會  x 龜燕設計製造研究所 Turtle & Swallow Space 

蛇類救傷的案例雖然不多,但每當有蛇入院時,大家總是更加謹慎以對,若面對的是毒蛇,那風險更是不在話下。為了解決救傷蛇類的照養、麻醉醫療的需求,野灣再次提出了天馬行空的想法。

在與龜燕設計反覆討論之後,定調了以組合元件的角度做發想,讓每一個方形的蛇箱都是一模一樣的組合元件。蛇箱上方裝有雙層網片的透氣網,防護加倍避免被毒蛇咬傷,平時作為照養籠使用可以依蛇類習型決定是要水平連接還是垂直連接,只要取下中間的連通隔板,蛇蛇就會有雙倍的空間可以使用。當有麻醉醫療需求時,重新裝上連通隔板,取下蛇在使用的方形蛇箱,裝上專用的密封隔板,就可以不與蛇蛇接觸的狀況下安全的進行麻醉!真的是蛇蛇和工作人員的一大福音!



這次一樣是運用了通過林務局台灣木材標章的國產材,選用苦楝作為蛇籠主要的材料。細緻的紋理帶有明亮的紅色調,屬於容易加工,適合做家具、櫥櫃的木材。完美的木材、厲害的設計師、木工師傅高水準的技術與義築協會的全力支援,才能成就出如此超乎想像的美麗成品!

相關最新消息

異業合作
異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