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生髮療程分享會暨野放見面會

因為疥癬蟎感染導致頭部與身上多處禿毛的鳳頭蒼鷹,豪不意外的被取了禿頭的綽號。在療程走完後,雖然長出了新的頭毛,但身上其他部位卻因為治療的關係,導致羽毛防水功能大幅下降。原本胸口疑似鉛彈的傷勢,破壞了胸部部份的軟組織,影響了禿頭的飛行能力。在治療期間,狹小的調養空間更是讓禿頭緊迫的不斷振翅,飛羽磨損 嚴重。種種考量下,禿頭進入了院內專為長期調養設計的籠舍。野灣給了牠適當活動的空間,慢慢地訓練受損的胸肌。在訓練的同時,等待牠換上新的廓羽與飛羽,恢復防水與飛行的能力。

羽毛一養,就花了快一年半。從只能在地上衝來衝去的光速跑步雞,到可以飛到人頭高度的灰色躲避球。保育員為牠在天花板上安裝棲架,期待牠的飛行能力可以漸入佳境。訓練的時間逐漸拉長,禿頭可以停在棲架上的頻率越來越高,也開始展現鳳頭蒼鷹敏捷的飛行能力。入秋了,禿頭通過了防水功能的測試,也通過了大型練飛籠的飛行訓練,睽違一年半,終於要準備野放回家了!

如果你想要一起來見證禿頭回家的瞬間 (真的只有瞬間),歡迎您在本週六 (11/4) 14:00來到臺東森林公園正門口,我們會一起進入臺東森林公園,祝福禿頭回家一路順風。

▌活動資訊
🎉禿頭生髮療程分享會暨野放見面會
⏰活動時間:11月4日 14:00
🏞️活動地點:臺東森林公園門口集合

​不用報名,直接來現場找野灣工作人員
在籍台東與在台東工作上學的民眾進入森林公園免費喔!

相關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