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野生動物行動醫療車上路啦!

野生動物行動醫療車,是一個行動診間、是一個救護運輸工具,對受傷的野生動物有什麼好康呢?

台灣的東部地形比較狹長,我們救援一隻動物往往需要耗掉2到3個小時的時間,有時候動物的傷勢比較嚴重,我們需要在第一時間就能夠處理,如果這時候有一輛車,包含有完善的醫療設備、耗材、藥品等等。讓我們在抵達的第一時間給予治療,相信對救援是一個非常大的助益。

—綦孟柔 秘書長

過去,動物的救援模式,是民眾通報後,由民眾自行送交救傷單位或是通報後救傷單位前往動物受傷的地點帶回醫療所進行診治。不論是哪種方式,動物都需要忍受較長的時間才能獲得治療,現在,行動醫療車如同野灣使命的具體化,醫療車首先可以有效的縮減整體救援時間,再來是面對動物立即需要穩定生命跡象的操作時也有相當的設備可以監測血氧和氣體麻醉設備,運送動物的過程也更加穩固安全。

第一線救援,可以立即的由專業獸醫處理動物,降低移動風險,還有更安全穩定的運輸過程,維護人和動物彼此的安全。


感謝和泰商用車捐贈,讓更多野生動物得以回歸山林。 
和泰汽車與野灣協會攜手合作 打造全台第一輛【野生動物行動醫療車】

相關最新消息

異業合作
異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