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灣首位蛇蛇患者丨百步蛇

三月初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日子裡,L驅車前往某處,黑夜裡看似寂靜卻也熱鬧,一路上蛙鳴羌叫夜鷹飛,L搖下車窗和夜裡的熱鬧輕輕唱和,享受著鄉野小路上的交響曲。同時,馬路上也有個牠享受著一樣的夜晚。
 
牠,帶著致命的美麗,姿態優雅地在路上尋尋覓覓,尋覓一餐可飽食一週的饗宴。刺耳的煞車聲劃破了愜意的黑,無法歸咎肇事責任是牠甩尾撞到車輪,還是車輪甩尾碰到牠,畢竟牠不懂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牠,是山裡的主人|百步蛇
L,不是別人,是野灣小編本人
 
L慌急的用手邊的工具小心翼翼地將牠安頓好,確保雙方的安全,並打電話給獸醫同事,口氣混雜了不安與緊張,一方面擔心百步蛇的安危,一方面又害怕增加工作量獸醫會氣噗噗。
 
「我發生車禍了,跟百步蛇。」
 
手術台上,牠睡著了,獸醫嘴裡一邊讚嘆百步蛇花紋的美麗,手上一邊縫合著牠的傷口,同時不忘碎念著L增加工作量。不過所幸雙方車速都很慢,百步蛇僅有尾部皮膚撕裂傷,內臟和骨頭都沒有受傷,休養一段時日後就能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