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野豬將要傷癒復出,還會有野放追蹤喔!

大家還記得3月中來到野灣,差點把野灣吃垮的兩隻野豬嗎,對,牠們現在還在😂,野灣也還在,大家別擔心😂。這兩隻野豬雖然因為吊索的傷害,導致前肢腐爛壞死,各截去了一隻腳,但經過一個多月的積極照顧與治療,牠們即將傷癒復出啦!

而野灣也在因緣際會下,得知了屏科大野保所翁國精老師研究室 想要為兩隻野豬戴上發報器,進行野放後的追蹤,藉此來瞭解野豬的活動模式、棲地利用的相關資訊。透過追蹤野豬在野外的生活,蒐集珍貴的生態基礎資料,未來將有機會幫助改善人獸衝突問題。同時,野灣也能透過野放追蹤來確立未來野放評估的標準,讓我們能用更科學化的方式來優化野生動物救援任務!

這將是全台首例野豬野放追蹤的救援案例,在與海岸山脈的部落合作下,野豬不僅能夠重返山林,還能對生態、保育、與野生動物救援有所貢獻,實在是一件令人振奮的消息!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