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精靈返家記

三隻黃嘴角鴞擠在一起,眼神空洞的望向周遭。還未成年的牠們就像是未完成的羊毛氈作品,一絲一絲的白毛遍佈全身。因為居住環境面臨開發,牠們被迫與親鳥分開,原本的居住環境也不再合適。來到野灣野生動物醫院,經過一系列的檢查,確認都是健康的小寶寶,於是立即開始為牠們規劃未來的照養與野訓計畫。

小毛球們一天一天的長大,飛羽漸豐,但卻一直不會抓活蟲與活鼠,賴在醫院當個小軟爛,一待就多待了快一個月。由於醫院空間有限,三位嬌客一直佔著空間最大的客廳帳,讓保育員與其他待畢業卻沒地方訓練的小動物們十分頭疼。

某天夜裡,加班的同事走進訓練房,看到三對黃澄澄的眼眸直盯著他瞧,自覺壓力山大的同事趕緊撇開雙眼,卻意外喵到了其中一隻的腳上有著不明輪廓的物體,細細長長的條狀物,與輪廓明顯的四肢。「是老鼠!」「我的老天鵝啊,你們終於開竅啦!」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一個月以來的壓抑終於爆發了出來!

三隻一起來,最後也要三隻一起走。拎著運輸布籠,坐著車來到了山邊,打開布提籠,你以為會看到三個深褐色的身影飛起,背景響起「『飛啊飛啊』我的驕傲放縱~」。結果沒有,連在最後一刻都要當一個小軟爛,賴在提籠門口轉啊轉的對保育員發火!保育員也滿是無奈,只好傾斜提籠,想盡快結束這場鬧劇。

起飛了,一隻一隻的離開,各自飛往山邊不同的角落,沒有什麼感謝保育員的回眸,也沒有什麼依依不捨,只有這篇故事的結尾,與下一篇山林故事的序章。同事轉身說道:「回醫院吧!今天還要餵奶餵到9點呢!」

「拎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