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你眼底的…嗯?

小猴子不斷吱吱吱的尖叫,趴在小小的運輸籠裡面看起來很不舒服,原本好端端地趴著,突然間就開始扭動身體發出尖銳的叫聲。雖然失親的小獼猴本來就很吵,但這樣的頻繁又高頻的尖叫對每天早八晚十一的保育員來說真的是精神折磨!

小猴子抱著他心愛的猴子布偶,噘著嘴巴用力的吸吮奶嘴,不時以間隔五秒的頻率發出尖銳的叫聲,伴隨著不明究理的抖動,保育員的耐性都快被磨光了,但就在此時,小猴子的眼角好像有甚麼東西在扭動著,光滑黝黑的體表攀附在小猴子的眼球上,有時還會離開地球表面,像在招手一般嘲弄著保育員。

「那個…小猴子的眼睛好像有寄生蟲。」保育員有點緊張的跟獸醫說,像是在訴說著身而為人心中的噩夢。「寄生蟲?」,拿著相機仔細端詳,獸醫師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心中有幾個可能的名單冒了出來,不過為求保險起見,還是得向專家請教。

「這就是鼻蛭阿!雖然叫鼻蛭,但其實只要是有黏膜的地方,都有可能寄生喔!」。於是乎,小猴子眼睛上的小黑蟲有解了,但保育員的加班人生還沒得解......

有關鼻蛭更多的資訊,可以看看賴亦德博士,也就是本篇的專家的精采連載:
鼻蛭與我的浪漫七週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64281
伸入淺出的紀錄鼻蛭成為房客的紀錄 (對,小編的伸沒有打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