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

每次的麻醉手術都伴隨著死亡風險。9月25號在太麻里發現一隻無法飛行的骨折領角鴞,在經過兩天的休息後進行麻醉手術,希望可以接回斷裂的橈尺骨,幫牠找回喪失的飛行能力。手術台上,都卜勒儀傳出了撲通撲通的心跳聲,獸醫師迅速的拔去覆蓋著患部的羽毛,以很有效率的方式進行骨折手術,但就在即將完成手術時,都卜勒儀傳出的心跳起了點變化……

心跳的頻率忽然驟降,獸醫師迅速的改變氣體麻醉的劑量,有那麼一瞬間,心跳似乎恢復了正常,但才不到10秒,心跳便由強轉弱,聽不到心跳的瞬間好似時間停止了流動……但獸醫師並未因此停下手邊的工作,打藥、心臟按摩等急救程序立刻著手進行,但5分鐘過去了,仍不見復原的跡象,只好宣布術中死亡。

醫療不是沒有風險的仙術,手術時要做好最佳的準備,但也要預期最糟的結果。面對術中死亡的錯愕,是每位獸醫師都難以調適的,手術結果不見得會盡如人意,但我們會盡心盡力,用心的對待每一個受難的生命。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2.jpg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3.jpg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4.jpg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5.jpg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6.jpg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7.jpg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8.jpg

【不盡如人意,但願盡心盡力】-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