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

半年對人類來說可能只是一小段時間,一點點荒唐加上一點點慵懶,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度過,但對於只有十幾年壽命的貓頭鷹來說,半年的時間可是無比的珍貴!

因為被民眾的不當飼養,導致營養不良,羽毛全數折損的領角鴞斷羽 在今年三月底時來到野灣野生動物醫院,休養期間,只能待在小小的軟式帳篷,保育員每天為牠打開窗戶,讓牠曬曬太陽,折損的羽翼卻一直沒有替換的跡象,直到六月才開始冒出新生的小羽翼。

又花了三個月才把羽毛都長齊,尾羽此時也才剛冒出來而已,為了讓斷羽盡快恢復體力,保育員為牠安排了觀察室練飛。每天晚上,一趟又一趟的趕飛,看著牠從吃力的振翅平飛,到快速的升空,流利的轉彎,保育員們總算是安心了!

十月七日是斷羽的重生日,從被飼養到住院,人們剝奪了牠將近十分之一的時間。這篇有點ㄎ一ㄤ的貼文,獻給斷羽,祝福牠的未來可以帶領子子孫孫,過著無限精彩的鳥生!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2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3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4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6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7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8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9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10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11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12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13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14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15_0.jpg

【領角鴞斷羽的返家記】-16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