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骨折的食蟹獴

水性良好的食蟹獴往往是當地河流生態的環境指標,靈巧的前肢可以抓住蝸牛、螃蟹,用力地從跨下往身後丟在石頭上,敲碎外殼,再享用美食。然而,食蟹獴也常常因為偷闖雞舍,而成為人獸衝突的主角,也因為棲地被道路切割破壞,成為車輪下的亡魂。

照片裡的食蟹獴 Jimmy 是野灣上個月收到的病例,牠病懨懨的躺在紙箱裡,X光下看到肩胛骨疑似因為車禍而導致粉碎性骨折,由於擔心固定包紮會讓可憐的食蟹獴過度緊張,因此只好限縮牠的活動空間,再透過止痛藥控制疼痛,讓牠慢慢地療傷。

Jimmy 一度從1.6公斤掉到1.2公斤,在停止鼻胃管灌食後,總算願意吃固體的牠,體重開始回升,精神也逐漸有了起色。休養的日子還要很久,願意進食就有恢復的機會,接下來的難關還要一一克服!加油!Jimmy!

#野灣週年黃銅書籤限時回饋中!
🗓活動期間:08/15-09/15
📢活動方式:
1⃣捐款滿500元或以上(含新設定的定期定額) 即可獲書籤一個(款式任選)
2⃣捐款滿1000元或以上(含新設定的定期定額) 即可獲書籤兩個(款式任選)
3⃣捐款滿1500元或以上(含新設定的定期定額) 即可獲書籤全套
📢以上三種回饋方案皆會贈送野灣兩週年限定海報一張
📢捐款方式:https://reurl.cc/jkq65L 透過連結進行捐款並選擇感謝禮方案(記得要選喔!)
📢預計出貨時間:為避免浪費,感謝禮會在活動結束後開始製作,考量製作時間與包貨人力,預計會在12月左右出貨喔!(提早完成就會提早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