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的常客花嘴鴨

池上每年的四月左右,只要抬頭就有機會看見花嘴鴨忙碌的身影,稻秧間也能看到大鴨帶著小鴨覓食與嬉戲的可愛畫面,正因為喜歡在水田內活動的習性,踏壞稻秧的花嘴鴨常常讓農民感到頭疼。成鴨、幼鴨、雛鴨、鴨蛋,野灣已經集齊了鴨子們的全套組合餐(?,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在路邊看到可愛的小鴨群不要亂撿,鴨媽媽可能就在附近,先在原地觀察一陣子,確認鴨媽媽沒有回來後,才正式介入救援,不然可會被當成綁架現行犯呢!

花嘴鴨活動空間大,又有大量泡水嬉戲的需求,要照顧到可以野放的階段會需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對於繁忙的救傷單位來說負擔不小。照片內的花嘴鴨是今年五月,獸醫師從水溝底下救出來的鴨媽媽和小鴨群,但在野放過程中鴨媽媽直接丟下小鴨噴出籠外,小鴨們正式失親,只好再跟著保育員回到醫院。

當初來到野灣的黃色小鴨,如今都已飛羽豐滿,翅膀強健有力,也終於在七月中旬,野放到了池上的大坡池。

#野灣週年黃銅書籤限時回饋中!
🗓活動期間:08/15-09/15
📢活動方式:
1⃣捐款滿500元或以上(含新設定的定期定額) 即可獲書籤一個(款式任選)
2⃣捐款滿1000元或以上(含新設定的定期定額) 即可獲書籤兩個(款式任選)
3⃣捐款滿1500元或以上(含新設定的定期定額) 即可獲書籤全套
📢以上三種回饋方案皆會贈送野灣兩週年限定海報一張
📢捐款方式:https://reurl.cc/jkq65L 透過連結進行捐款並選擇感謝禮方案(記得要選喔!)
📢預計出貨時間:為避免浪費,感謝禮會在活動結束後開始製作,考量製作時間與包貨人力,預計會在12月左右出貨喔!(提早完成就會提早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