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犬攻擊案例

山羌一直是犬攻擊主要的受害者之一,公、母、老、少,或是懷孕的母獸,都榜上有名。照片中的X光,是3月21日送到院內的成年母山羌,帶有身孕,發現時被網子纏住,後肢正被犬隻攻擊,到院前死亡。

從這張X光,我們用數字標出了下列幾個嚴重的傷勢:

1⃣腰椎旁肌肉疑似斷裂。
2⃣肛門周圍、大腿後側肌肉大面積撕裂傷,尾骨骨折。
3⃣橫膈赫尼亞,橫膈膜破裂導致腹腔臟器往胸腔移動,壓迫心臟及肺臟,致死原因。
4⃣懷有身孕的母山羌,體內的山羌胎兒已成型,頭臀長12公分。再也沒有機會翹著小尾巴,在叢林裏面亂跑了。

人們侵門踏戶的佔用了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如何減少對環境與棲地的干擾是需要不斷學習的事情。原本就是寵物的犬貓,就不應該在野地裡生活,無論是放任流浪或是放養,都讓犬貓承受在野外遊蕩的生命威脅,而已經生活在破碎棲地下的野生動物,還得過著躲避這些頂級略食者的生存壓力。

正確的觀念需要大家一起來宣導,停止餵食、犬貓不放養、遛狗要牽繩,還給野生動物安全的棲息環境同時,也不要再讓犬貓流浪在街頭,承受隨時會死亡且無人負責的風險。

不正確的政策需要大家一起來導正,農委會畜牧處不僅放任遊蕩犬貓在外流浪受苦,還無視遊蕩犬貓對環境、社會、人民安全帶來的影響,請主管單位承擔起應盡的責任,正視錯誤政策導致死亡的無數生命。

 

🙌野生動物友善募款箱 開放申請中:https://reurl.cc/GeeN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