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小白鼻心心心

有民眾通報住家附近有三隻年幼的的白鼻心,一直沒有看到母親回來,且連日大雨,因此請求野灣協助照顧,只不過發現地點是在綠島,路途不是普通的遙遠!隔天一早,在縣政府的安排下,合力將白鼻心運送到台東池上。三隻小白鼻心精神狀況還算不錯,食慾旺盛,只有一隻體重稍輕。
 
幼獸的照顧需要大量心力,通常需要頻繁的餵食,在有獨自生存能力之前會需要暫時收容,收容的時間越久,能夠回到野外的機會通常也會越低,因此,若在野外發現落單的幼獸,記得先不要帶走,花點時間觀察媽媽有沒有回來照顧,若仍然未見媽媽出現,再尋求協助,千萬不要把小寶寶綁架回家了喔!
 
感謝善心人士提供的 3 c.c 針筒、毛巾與手套,讓從綠島來的三隻小傢伙餐餐有溫飽。圖片中的是綠島之心3號,1號2號害羞未露面,有機會再給大家看!
 
最後最後,野灣救援中心雖然會有參訪行程,但現在還在規劃階段,因此目前並未對外開放喔!請大家不要跑來撲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