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攻擊穿山甲 | 重返山林全紀錄

生性害羞的穿山甲小心翼翼的在流浪狗出沒的地區活動著,移動、覓食都冒著極大的風險,若不小心與流浪狗撞個正著,往往非死即傷,能被人發現送到救傷單位的個體,還需要經過一連串緊迫的醫療照養,最終能康復野放的,真的是相當的幸運,但即使如此,回到野外的牠們依然承擔著巨大的風險!

被狗咬斷尾巴的牠,經歷了截肢,忍受了不適,終於迎來了回家的那天。研究人員替牠裝上了無線電發報器,希望透過野放追蹤,可以知道牠回到野外後的適應情況,如果再次不幸被狗咬傷,也許還有機會,可以提供及時的協助。

野生動物救傷不易,且所費不貲,透過第一線救援的工作能做到的,只能阻止憾事的惡化,卻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而野生動物面對流浪動物的威脅,是用死亡數字堆疊的,血淋淋的故事。

主角穿至今都還能收到穩定的無線電訊號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2_0_0.jpg|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3_0_0.jpg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4_0_0.jpg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5_0_0.jpg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6_0_0.jpg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7_0_0.jpg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8_0_0.jpg

【犬攻擊穿山甲  重返山林全紀錄】-9_0_0.jpg


流穿風與野灣的故事

流穿風的到來:流穿風不是唯一,這是野灣半個月來第三起犬攻擊案例了......
流穿風野放後的近況:我們想知道截肢後的流穿風過得好不好,也確保追蹤器仍穩定,想不到......
流穿風的結局:體態雖然瘦了一些,但仍然是一隻健康又年輕的穿山甲,誰都沒想到噩耗會來的這麼快......